•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经开区举办"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培训班
  • 南宁经开区举办"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培训班

    时间:2018-06-22 15:18:56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经开区举办“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培训班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通讯员韦永胜梁志评)6月20日,经开区“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在那洪街道办洪胜社区举办第一期“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来自辖区10个社区的44名社区响应队员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培训,是自治区、南宁市组织的针对性高、专业性强的专业应急培训,旨在将社区的工作人员培训成为能够帮助社区做好灾害防治的有效资源,实现对社区灾害性突发事件的有效应对。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授和操作演练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备灾、消防安全和设施控制、灾难医疗行动、简单搜索和营救、“社区应急响应队”的队伍建设和组织结构、灾后心理疏导、洪灾应对以及课程回顾与灾害模拟演练等。

    通过这次培训,参训队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灾害风险管理能力,对增强基层应急骨干的应急知识、减灾救援技能和综合防灾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