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两名“足球小子”将走上世界杯赛场
  • 南宁两名“足球小子”将走上世界杯赛场

    时间:2018-06-22 15:18:56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本报讯据广西电视台新闻在线报道,眼下,2018俄罗斯世界杯打得热火朝天,尽管国足无缘,但赛场内外都能看到中国元素。并且再过几天,来自南宁市滨湖路小学的男生黄胤超和王天一,将以护旗手的身份亮相世界杯赛场。在历届国际足联世界杯护旗手当中,这还是广西首次有人入选。

    12岁的黄胤超和王天一都是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校足球队的主力,曾代表南宁甚至广西踢比赛,取得过不错的成绩。虽然他俩在场上的位置不同,但对足球都有着同样的热爱。据悉,这次护旗手的选拔有知识问答、球技展示两个筛选项目。这两名男生从南宁市几百人里面脱颖而出。

    6月25日,黄胤超和王天一将在波兰对阵哥伦比亚的赛前,在全球亿万球迷的瞩目下护送国际足联旗帜,并引领双方球员进入赛场。

    在黄胤超的父亲黄全胜看来,这次能担当“世界杯护旗手”,对孩子来说既是殊荣,更是激励。黄全胜说:“参加了体育运动,对孩子的学习是有促进作用的,两个小孩的学习成绩都不错。”

    据南宁市滨湖路小学体育老师韦帅介绍,2014年,该校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及格率只达到80%多,当时恰逢学校获得了全国足球学校的特色学校,于是该校开始组建班级特色联赛。从2016年开始,滨湖路小学的体质健康测试及格率基本上都达到了99.2%以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