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百色“新时代讲习所”讲习员培训见闻
  • 百色“新时代讲习所”讲习员培训见闻

    时间:2018-06-22 15:17:42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宣讲接地气 群众听得懂

    ――百色“新时代讲习所”讲习员培训见闻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徐顺东通讯员黄燕群

    “走路不湿鞋,烧火不用柴,喝水不用抬。这反映农村的哪三个新变化?”自治区党委讲师团讲师李丽丽问。

    “村通硬化路,走路不湿鞋;用上电炒锅,烧火不用柴;开通自来水,喝水不用抬。”当地村民韦光权大声回答。

    这是近日西林县古障镇央达村新时代讲习所“央达夜话树新风”讲习活动中精彩的一幕。

    当晚,一起探讨新时代讲习的,是来自南宁市及西林县、乐业县、田林县、隆林各族自治县的100多名“新时代讲习所”讲习员,他们通过与群众开展山歌、快板、歌舞等接地气的“乡音”互动,向乡亲传达十九大精神,让百姓听得懂、学得会、有盼头。

    “进入央达村,漫山遍野郁郁葱葱的砂糖橘呈现眼前。央达村家家户户都种有砂糖橘,我们不仅要发展产业,还要保护好这一片好山好水,保持良好的乡风文明,让农村更加美丽,更加兴旺和谐。”李丽丽从村民发展的产业切入,引导群众共同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强”的美好愿景而努力。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自治区党委讲师团讲师还就国家在交通、医疗、教育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进行示范讲习。同时,壮话快板、山歌演唱、有奖竞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说唱互动宣讲环节,让政策理论“活”了起来。

    “他又来了!”突然,不知谁说了一声,场下顿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原来是民间基层讲习员贺尔康的快板登场了。只见他拿着自制的快板,迈着轻盈的步伐跳上舞台,用当地壮话边打着拍子边说唱:“精准扶贫到农户,家家户户得帮扶,种上水果种茶叶,家家兴旺奔小康;山间绿,河水清,绿水青山生态好,乡村美,话文明。人人舒服又舒心。大家说说对不对。”“对!”上千名村民异口同声地回答,又是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

    央达村村民王胜说:“贺尔康讲的每一句我都听得懂,他用我们的话来讲,说到我们心里去了,原来乡村振兴就是这样呀。”

    乡村夜话舞台上,民间艺人用一句句贴心话,一首首暖心歌,与当地村民探讨“乡村振兴”,把“央达夜话树新风”活动推上高潮。

    夜已深,乡亲们意犹未尽,回家的路上还三三两两讨论着。

    “这样的讲习,让我很受启发,我是一名文化站工作人员,我们要发挥文化站阵地作用,以民间文化为载体,向群众宣讲乡村振兴战略。”隆林各族自治县岩茶乡文化站的苏宗清说。

    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开展各种实用知识技能培训等“四大任务”,百色市深入开展“新时代讲习所”讲习员培训工作。百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秋琴表示,基层讲习员要努力做到“五懂”,即懂理论、懂政策、懂实际、懂方法、懂创新,才能让党的声音和主张真正入脑入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