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富川“扶贫夜校”接地气受欢迎
  • 富川“扶贫夜校”接地气受欢迎

    时间:2018-06-22 15:16:20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富川“扶贫夜校”接地气受欢迎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富川讯入夏以来,富川瑶族自治县各级党员干部紧紧抓住群众在晚上茶余饭后时机,通过进村文艺演出活动、电视台晚间播出第一访谈节目等形式开办“扶贫夜校”,及时将党的各项扶贫政策传播到群众中去。

    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扶贫政策宣传专职小组以群众身边先进典型的人和事为素材,编排三句半、小品、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利用晚上村民休闲时间,“见缝插针”地将有关扶贫宣传资料发送到群众手中。在演出过程中,还穿插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与村民互动,其乐融融。目前,该县在麦岭镇高桥村、涌泉村和新华乡新华村等村屯,开展扶贫政策专题文艺演出宣传活动8场,吸引了村里村外前来观看的群众近3000人次。

    此外,该县还在县电视台开设“第一访谈”栏目,集中在晚上连续播出。通过访谈乡镇主要领导、县直部门领导等,让群众了解各乡镇、后盾单位和各级各部门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目前,该县共播出“第一访谈”节目4期,今年拟计划播出“第一访谈”节目14期。

    (胡兴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