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防城港首开重庆方向冷链集装箱专列(图)
  • 防城港首开重庆方向冷链集装箱专列(图)

    时间:2018-06-22 15:14:05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防城港首开重庆方向冷链集装箱专列(图)

    防城港首开重庆方向冷链集装箱专列。广西新闻网通讯员封荣权 罗婕供图

    广西新闻网防城港6月21日讯(通讯员 封荣权 罗婕)6月20日上午8时38分,满载8箱共200吨澳大利亚肉品的冷链集装箱专列从防城港车站开出,预计3天后到达重庆团结村。

    重庆团结村是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的重要中转站,自2011年3月诞生以来,已发展了50多条中欧班列运输线路,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载体。铁路部门把握机遇,在深耕国内冷链线路的同时,促使冷链产品走向西亚、欧洲,为全球货物流通搭建便捷纽带。

    据了解,该批肉类来自澳大利亚,到达北部湾港口中转,在北部湾港口接受检验检疫后,再经防城港铁路运输至重庆团结村。此次“冷链运输+冷冻肉品”的运输不仅创新了广西冷链物流运输的新模式,还拓展了广西冷链运输的新品类和新线路。

    2016年2月,广西防城港首列东盟海鲜冷链集装箱专列成功开行,经过两年的培育期后,目前广西防城港至北京、防城港至沈阳、防城港至上海3条冷链线路均已成熟稳定,保持每周2至3列常态化开行。2016年至今,该站共运输冷链产品1257箱,共3.4万吨。2017年开始,广西沿海铁路公司紧密跟踪中欧班列(重庆)的运行情况,了解冷链货物通关的相关措施,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争取政策支持,并协同防城港市冷链协会对相关货源进行实地考查,终于于6月20日成功开行广西防城港至重庆团结村冷冻产品集装箱专列。

    “此次我们发往重庆团结村的专列为试运营,冷冻肉品只供应重庆当地的需求,货主预计今年将通过铁路发送2500吨冷冻产品去往重庆。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重庆中欧班列的调研,争取早日将冷产品通过中欧班列运送至欧洲,畅通南北半球货物流通。”广西沿海铁路公司防城港车站副站长袁臻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