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男子怀疑摊贩“吃秤头” 讨说法时被捅伤
  • 南宁:男子怀疑摊贩“吃秤头” 讨说法时被捅伤

    时间:2018-05-19 15:21:06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怀疑摊贩“吃秤头” 男子讨说法被捅伤

    行凶者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检察机关批捕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文跃 通讯员 郭颖)妻子发现买回来的榴莲缺斤少两,丈夫找摊贩讨说法,结果被人捅伤,导致他的左脾破裂被摘除,这是去年6月发生在南宁街头的一幕。犯罪嫌疑人韦某潜逃8个月后被抓获,目前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检察机关批捕。

    回顾

    因为一个榴莲起冲突

    去年6月2日傍晚,在西乡塘区荔园路上,女市民曲某看到有人推着三轮车卖榴莲,她花105元买了一个。卖榴莲的是一名女子,对方称榴莲重7.5公斤。然而,曲某回去一称,发现榴莲仅重3.75公斤。

    一个多小时后,曲某将此事告诉了丈夫王某。王某听完后,便骑上电动车,要找卖榴莲的女子理论。

    据王某事后讲述,他找到卖榴莲的女子时,对方身边站着一名青年男子。随后,卖榴莲的女子骑车离开,他与那名青年男子发生言语争执。冲突中,对方掏出一把折叠刀,将他左侧腹部捅伤。事发后,青年男子逃离了现场。

    王某被送往医院抢救。医院的就诊材料显示,刀伤导致他失血性休克、左脾破裂被摘除、肾筋膜裂伤等。经鉴定,他所受损伤程度达重伤二级。

    焦点

    是不是正当防卫

    去年7月,公安机关进行立案调查。今年4月中旬,被列为网逃人员的犯罪嫌疑人韦某在凭祥被抓获。

    韦某供称,卖榴莲女子是他女友。王某前来理论时,先用拳头击打他的胸口,他就打开了折叠刀,被害人这时对他说“你敢捅吗”,他就拿刀捅向对方。事发后,他将作案刀具丢进邕江。

    在检方审查案件过程中,韦某提出自己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对此,检方认为,被害人王某的行为并未直接或持续地侵害、攻击到韦某。韦某拿出折叠刀时,王某没有动手,也没有拿任何工具,韦某不能因为一句“你敢捅吗”的挑衅就实施捅刺。因此,他的行为不构成正当防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