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桂平市水利局原局长涉嫌犯受贿罪一审开庭
  • 桂平市水利局原局长涉嫌犯受贿罪一审开庭

    时间:2018-05-18 16:27:0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桂平市水利局原局长涉嫌犯受贿罪一审开庭,120多人到庭观摩

    旁听他人被审 为自己敲警钟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如雨通讯员黄文媚)5月16日上午,桂平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桂平市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徐伟文涉嫌犯受贿罪一案。为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桂平市组织各单位领导干部及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共120多人到庭旁听。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徐伟文,于2010年4月至2012年12月在任桂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帮助龚某良中标4个标段桂平市人饮工程项目,并在工程款拨付方面给予龚某良照顾。龚某良为了表示感谢,送给被告人徐伟文人民币50万元。案发后,被告人徐伟文退回30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徐伟文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并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徐伟文当庭表示认罪并愿意积极退赃。法庭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通过这次旁听,我触动很大,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拥有的不单是荣誉和权力,更重要的是责任。只有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筑严思想政治防线,守好廉洁自律红线,才能真正履职为民。”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庭审旁听收获大,同时也为自己敲响了警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