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柳州:挪移小区树木时 吊车钢丝绳突然断裂
  • 柳州:挪移小区树木时 吊车钢丝绳突然断裂

    时间:2018-05-18 16:26:46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挪移小区树木时,吊车钢丝绳突然断裂

    眼看大树砸向自己

    司机跳车躲过一劫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陈刚)吊车正在作业,准备挪移近20米高的鱼尾葵。岂料,大树突然断裂,将拇指粗的钢缆挣断,当场将吊车作业操控室砸烂。司机急速跳车,躲过一劫。5月17日中午,这起险情发生在柳州市兴龙苑小区。

    兴龙苑小区位于白云路东一巷,里面的树木生长得特别旺盛,其中部分鱼尾葵已高过7层楼的楼顶,至少有20米高。

    小区最初进行绿化时,成排树木距离楼栋墙体仅1米。树木长大后根系发达,不但将水泥地面拱开,还威胁到楼房外墙的安全。为了消除隐患,17日,该小区请来施工人员修枝挪移。为了将高大的树木放倒,施工方还出动两台吊车协助作业。

    当日中午12时左右,一辆吊车的吊臂伸向空中,钢丝绳牵住鱼尾葵,准备拖拽。施工人员正在下方砍伐树干,但还没有砍到位,地面指挥人员就发出拖拽指令。吊车操控人员于是吊起大树。

    突然,树干断裂失控并产生瞬间重力,拇指粗的钢丝绳当即断裂。失去控制的鱼尾葵没有倒向预定位置,树干恰好往吊车后方的操控室方向倒下,但速度并不是太快。

    司机眼看不妙,立即打开车门跳车躲避。大树将操控室的玻璃砸得稀烂,而停在附近的一辆微型面包车,发动机盖被砸出大坑;一辆吉利轿车也轻微受损。

    当事吊车出厂日期为2008年7月,投入使用已有10年。记者注意到,钢缆绳索已有些年头,外部钢丝刮擦后轻微破损。事故中无人受伤,由于责任非常清晰,施工方表示愿意承担车辆修理费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