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营养专家提醒:每天多吃5克油 一年长胖1公斤
  • 营养专家提醒:每天多吃5克油 一年长胖1公斤

    时间:2018-05-18 16:25:5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营养专家提醒,控制体重要从每天少吃“一两口”做起

    每天多吃5克油 一年长胖1公斤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5月13~19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营养周,今年的主题是“吃动平衡、健康体重”。5月17日上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义诊,教市民“吃动平衡、健康体重”。

    今年的主题与减肥有关。据统计,全国18岁以上成年人超重率为30.1%,肥胖率为11.9%,比2002年分别上升了7.3%和4.8%。6~17岁儿童青少年超重率为9.6%,肥胖率为6.4%。

    该院营养学科主任张勇胜介绍,研究发现,每天增加摄入5克烹调油,或多吃两三个饺子(25克),累计一年可以增加体重1公斤。因此,预防不健康的体重要从控制日常饮食做起,从少吃“一两口”做起,每天减少一点能量摄入,长期坚持才有可能控制体重增加。

    据了解,根据脂肪在身体不同部位的分布情况,肥胖可以分为“苹果形”和“梨形”两种。“苹果形”肥胖者的脂肪主要沉积在腹部的皮下及腹腔内,细胳膊细腿大肚子,又称腹型肥胖。“梨形”肥胖者的脂肪主要沉积在臀部以及大腿根部,上半身不胖而下半身胖。

    由于“苹果形”肥胖者的脂肪包围在心脏、肝脏、胰脏等重要器官周围,所以患冠心病、脂肪肝和糖尿病的危险要比“梨形”肥胖者大得多。但“梨形”肥胖与非肥胖者相比,仍然存在相当严重的危害,还是需要减重。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