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跨地区协作 保障务工人员权益
  • 跨地区协作 保障务工人员权益

    时间:2018-03-22 15:46:11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跨地区协作 保障务工人员权益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贵港讯3月14日,贵港市司法局联合广州市番禺区司法局、广西商会番禺分会成立贵港籍务工人员法律服务工作站,这是该市开展珠江-西江经济带法律服务交流合作的一项创新之举。这将更加方便、快捷、有效地为贵港籍农民工、在外创业人士做好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工作。

    近年来,贵港籍在粤创业、务工的人员数量不断增多,他们在追讨劳动报酬、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等案件中急需法律维权服务。针对农民工异地维权环节多、周期长、成本高等问题,贵港市司法局多次与番禺区司法局沟通协商,达成共识,决定联合成立贵港籍务工人员法律服务工作站,共同签订农民工法律援助异地合作协议,开展跨区域法律援助协作。双方将整合资源、共享信息、联动协作,为农民工维权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该工作站服务的主要对象是在番禺区域内劳动权益受到侵害的贵港籍创业人士、农民工,同时也为周边务工人员、未成年人、附近社区居民及社会弱势群体等人群提供法律服务,其主要职责包括:开展法治宣传;审查、受理农民工维权案件及其他法律事项;安排志愿服务律师定期到工作站,为来电来访的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对农民工法律援助申请进行初审,对符合条件的转交番禺区法律援助中心审批等。

    (唐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