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法治宣传搭上“销正月”民俗节便车
  • 法治宣传搭上“销正月”民俗节便车

    时间:2018-03-22 15:46:11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法治宣传搭上“销正月”民俗节便车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田林讯“销正月”是田林县定安镇群众一年中重要的民俗节庆活动,其地域特色十分浓郁。在每年的正月二十九,当地群众聚集到一起,度过这个传统的壮族节日。田林县司法局紧抓这一有利宣传时机,组织司法行政干警、村级法律顾问在定安镇街头开设普法咨询台,开展法治宣传,为节日群众送上法治盛宴。

    3月16日(正月二十九)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在咨询台,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络绎不绝,法律顾问们都一一为他们解答。司法局的干警们则不停地向过往群众赠送“法治礼包”。这个“礼包”装有土地纠纷、家庭婚姻、邻里关系等各类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手册和资料,让群众“遇到问题会找法,解决问题会用法”。此外,干警们还在现场推广普法公众号,为广大群众依法维权增加了一条渠道,以满足群众的日常法律需求。

    将普法宣传与传统节日相结合,使群众潜移默化提高法治观念。据统计,当天共发放“法治礼包”3000个,张贴普法挂图、横额20多张,出动法制宣传车1辆,解答村民咨询500余人次。

    (韦柳先潘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