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食欲不佳、全身乏力 这些讯号或是肝脏在发出警告
  • 食欲不佳、全身乏力 这些讯号或是肝脏在发出警告

    时间:2018-03-19 16:05:28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食欲不佳、全身乏力、人体发“黄”……

    身体这些讯号或是肝脏在发出警告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李艺

    核心提示

    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今年主题为“爱肝护肝,珍惜生命”。肝脏负责新陈代谢,能将人体内许多非营养性物质如各种药物、毒物以及体内某些代谢产物,通过新陈代谢将它们彻底分解或以原形排出体外,是人体极其重要的脏器之一。

    广西有哪些高发的肝病?平时应该怎么养肝护肝?身体出现哪些症状是肝脏在发出警告?对于这些常见的问题,记者也采访了专家。

    广西乙肝、肝吸虫发病率较高

    据了解,一般来说肝病可以分为病毒性肝病和非病毒性肝病,前者包括甲肝、乙肝和丙肝等,后者则包括酒精肝、脂肪肝、药物性肝炎以及寄生虫肝病等等。对于广西人来说,尤其要警惕乙肝和肝吸虫病。

    据广西民族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梁延秀介绍,目前我国肝病患者中,乙肝患者的人数最多,乙肝的平均发病率在7.18%左右,而广西人乙肝的发病率已经位居全国前三。同时,爱吃鱼生的广西人其肝吸虫病的发病率也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肝吸虫病可能会导致肝硬化,是一种需要重视的寄生虫肝病。现在治疗肝吸虫病也很简单,患者连续3天、每天3次服用药物就能打虫――由于在服药过程中需要密切监视药物对心脏和肝脏的影响,患者需要住院服药。

    此外,市民还要注意预防药物性肝炎――现在能在普通药店买到的一些非处方类的感冒药、退烧药、抗生素和中草药,都有可能影响肝功能,市民们购买药物的时候,一定要谨慎选择,仔细阅读服用说明书,了解药物可能产生的副作用。

    此外,酒精肝和脂肪肝的患者也在增加。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