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体验式教育 利孩子成长
  • 体验式教育 利孩子成长

    时间:2018-03-19 16:03:06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体验式教育 利孩子成长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黄占玲)3月18日上午,广西民族博物馆联合西安半坡博物馆开展“快乐原始人”研学体验活动。该活动通过开展体验项目如钻木取火、植物锤染、陶器钻孔、原始房屋搭建等,让孩子体验原始时代人们是如何生活的。现场孩子们需要相互协作,动手制作作品。对此,西安半坡博物馆馆长助理李阳称,体验式教育活动,能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以及开发大脑,利于孩子的成长。

    南宁市民吴女士的女儿王芷今年9岁,是当天研学体验活动的参与者之一。当天,王芷参加的体验活动是植物锤染,该项目是让孩子们将叶子的汁液印染在准备好的麻布上,进而创作出一幅幅最具有自然魅力的作品。现场,王芷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发挥想象力,按照自己的设想,去印染出自己喜欢的作品。吴女士称,女儿平时非常喜欢参与实践类活动,作为家长也较为注重带孩子去体验相关活动。在吴女士看来,参加此类研学体验,不仅能够让孩子热爱生活,自己从旁协助时,和孩子的沟通交流,也增进了母女两人之间的亲子关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