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家长与老师如何沟通?专家:彼此做最熟悉的陌生人
  • 家长与老师如何沟通?专家:彼此做最熟悉的陌生人

    时间:2018-03-19 16:02:59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家长与老师该如何进行沟通?

    专家:彼此做最熟悉的陌生人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黄占玲

    核心提示

    3月17日下午,广西图书馆推出了主题为《别让孩子伤在小学――家校沟通的智慧和技巧》的教育讲座。讲座邀请亲子教育专家饶雪莉进行主讲。针对家长该如何和老师保持良性而有效的沟通这一问题,饶雪莉认为,家长和老师应当做最熟悉的陌生人,在彼此尊重的基础上,就孩子的教育问题进行意见交换,并相互配合让孩子更好地发展。

    家长和老师

    应保持尊重适当的距离

    饶雪莉指出,在现实生活中,不少家长不懂得如何和老师保持距离。一些孩子的学习成绩比较优秀,在思想行为等方面也无需家长担心,从而让家长认为既然自己的孩子没问题,就不需要和老师进行沟通。但长此以往,老师的注意力会相对减少放在优秀学生身上,老师和学生之间缺乏良性互动,最终导致优秀学生不太懂得感恩;且学生会认为,自己所得到的一切成果都是靠自己,而不会感恩别人的协助和指导。

    此外,部分家长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得到更好的发展,常会想出各种办法和老师制造相处的机会,努力做老师的好朋友。这种过度亲密的行为不利于老师发现孩子身上的问题,就算发现了问题,出于朋友情面,老师也不好将孩子的问题完全地告诉家长,从而导致孩子的教育问题无法从根本上得到解决。也因此,饶雪莉认为,家长和老师最佳的距离是做最熟悉的陌生人,彼此之间保持一个尊重适当的距离,在交流时双方不亢不卑,以一个积极配合的态度去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即可。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