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方科技大学在广西招30人 高考成绩仅占60%
  • 南方科技大学在广西招30人 高考成绩仅占60%

    时间:2018-03-19 16:02:1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南科大在桂招30人 高考成绩仅占60%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 蒋晓梅)3月18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广西招生组在南宁进行了2018年招生说明会。今年,该校计划在广西招收30人,仍采用“631”招生模式,只招收理科生。考生如有意报考该校,须在4月30日前注册报名。

    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试验田,南科大与传统大学的招生略有不同,采用“631”招生模式:高考成绩占考生综合成绩的60%,南科大自己组织的能力测试占30%,高中平时成绩占10%。最后,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据了解,去年南科大也在广西招30人,有近700名考生报考,高考录取平均分为586分。预计我区高考理科排名40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该校有较大把握。

    当然,报考该校除了高考成绩和平时成绩,该校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也颇为关键。该校副教务长黄克服教授介绍,能力测试的难度比高考略高,比竞赛难度略低,考题以数学、物理、英语为主,测试时间定在6月10日。黄克服教授特别提醒,往年有些考生高考成绩非常高,但由于错过了该校的报名时间,所以无法录取。考生如有意报考该校,必须在4月30日之前登录学校招生网注册报名并上传资料。该校欢迎独立思考,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理科毕业生报考(不招收文科生)。

    南科大是内地唯一全员书院制、导师制管理的高校,在校本科生即可申请参与教授科研活动。该校新生奖学金覆盖面达70%以上,最高40万元,并且保证资助每个学生4年期间至少有一次到国外大学交流的机会。该校在教学上注重与国际一流大学接轨,专业教学采用英文原版教材,教学语言为中英双语或全英文。考生不必为语言跟不上担心,新生入学后,学校会进行分级英语培训,为适应全英文教学做准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