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广西羽球队60周年庆典群星闪耀
  • 广西羽球队60周年庆典群星闪耀

    时间:2018-03-19 16:01:50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不负初心 不忘风雨历程

    广西羽球队60周年庆典群星闪耀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玉智威)3月17日下午,南宁江南区的水明漾会议中心充满了喜庆气氛,以“不负初心再创辉煌”为主题的广西羽毛球队成立60周年纪念庆典活动在这里热烈举行。业已定居海外的前总教练陈红娣、前世界冠军黄华等从四面八方赶回参加了庆典。

    活动现场,羽坛天王、现任广西羽毛球队总教练赵剑华与他的前任陈红娣女士在闪光灯下紧紧握手,相谈甚欢;吴文凯、黄华、农群华、秦艺源、周蜜、黄楠雁等前世界冠军队员也出现了,脸上都流露着对广西羽毛球队及队友的眷恋之情。当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走进会场时,黄志强等前广西羽毛球队教练纷纷起身迎接,这老人就是广西羽毛球队第一代教练员黄钦龙。黄钦龙老先生已经80岁高龄,但举手投足都在告诉大家“我还很年轻”!从广西羽毛球队走出的世界冠军陈郁和名将杨明因正在国家队执教无暇亲身参加庆典,作为国家队一员正在征战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的男双名将鲁恺及正在国家队刻苦训练的女单新秀陈晓欣也分身乏术,他们都发来视频送上美好祝福。

    庆典过程中,陈红娣颇为动情地回顾了60年来的风雨历程:“我们这支队伍不曾缺少过世界冠军,而当世界羽毛球最高舞台定格到奥运会上后,还没有广西的选手站上这一最高领奖台,我急切地盼望着不久的将来,年轻一代队员能圆广西羽毛球界的这一梦想。”

    吴文凯、黄华、农群华、秦艺源、周蜜、黄楠雁作为广西羽毛球队名将代表登台发表感言。纪念仪式上,黄钦龙、翁月英、冯振球、张守东、曹彦彬获得广西羽毛球队颁出的“终身成就奖”;陈红娣、黄志强、赵剑华、于勇获得了“杰出贡献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