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牵引车在执勤点突然停下 交警看到驾驶员后震惊了
  • 牵引车在执勤点突然停下 交警看到驾驶员后震惊了

    时间:2018-03-19 15:59:50  来源:来宾网-来宾晚刊  作者:

    “独臂大侠”高速驾车被处罚

    事发柳武高速,且准驾车型不符

    “只有一只手臂还敢开车,而且还是牵引车,这种胆量虽让人佩服,但其行为万万不可取,这也是交通法律法规所不允许的。”3月18日,针对前不久查获的独臂男子谢某驾驶牵引车一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下面简称高速公路二大队)教导员劳广智对记者如是说。

    据了解,3月15日,高速公路二大队在柳武高速公路象州服务区开展统一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突然在执勤点的前方停下来,疑似在交换驾驶员。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检查。民警发现,车上共有两人,便询问当时坐在驾驶位上的覃某在高速路上是谁开的车,覃某说是他开的。然而,民警发现覃某的状态像刚刚睡醒,怀疑其在说谎,便立即让监控室调取视频图像,同时跟覃某讲解违法并说谎的利害关系。

    经过民警耐心的解说,覃某承认之前是车上另一名男子谢某开的车。然而,当谢某下车时,民警被震惊了。原来,谢某只有一只手臂,刚开始谢某却说自己没有驾驶证,但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谢某的信息时,发现谢某持有B2驾驶证逾期未检。

    对此,谢某只好老实交代,他是一位“老板”,之前曾持有B2驾驶证。后来,由于意外失去一只手臂,害怕自己去审验驾驶证会被降级,便从2010年开始至今都没有去审验过。当天,他们要从广东运一批货到贵州,覃某驾驶这辆渝A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从广东出发。途中,谢某发现覃某因开车太久,身体十分疲惫,便让覃某到后座休息,自己替谢某顶替一会。当车辆开到服务区时,看到前方有交警在查车便想到停车换司机,以此躲避处罚。

    民警立即对谢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因为谢某的驾驶证是逾期未检,持有的B2证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属于准驾不符。根据相关法律,民警对谢某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违法行为、逾期不参加审验的违法行为、驾驶其他机动车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四项违法行为进行相应处罚。民警说,“独臂开车很危险。而且交通法律法规规定,如果失去的是左臂只能持有C2自动挡汽车。如果失去的是右臂,则不能开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