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长洲区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扮靓美丽家园
  • 长洲区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扮靓美丽家园

    时间:2018-03-19 15:58:34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广西新闻网梧州3月17日讯(通讯员梁少欢 史秋兰 林桂海)3月17日上午,梧州市西环路上段约800多平方米的环境整治和绿化提升工程正式启动,施工现场,钩机正在有序地清理地上的垃圾杂物,运输车辆紧密配合将垃圾输送运走,林业部门派员到场砍伐影响施工的树木。

    按照规划,这里道路将平整硬化,变成一条宽阔平坦的水泥路,楼宇建筑挡土墙也将硬化加固,并在挡土墙下种上花草树木。

    原来,此处地段不时有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倾倒堆积,周边的居民也在此圈地种菜,杂草满地,道路坑洼不平,影响城市的面貌和居民出行。

    对陈年垃圾和卫生死角坚决说“不”,是长洲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改善和保障民生的见证。

    按照梧州市委市政府环境综合整治月的要求和部署,3月份来,长洲区环境综合整治和绿化提升工作持续推向深入,3月7日,在长洲镇龙华村现代特色示范区、宝石园、新兴二路小学、倒水镇富万村同时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当天种植宫粉紫荆、蓝花楹、澳洲火焰树、桃花、宝巾花等绿化苗木3000多株。3月12日植树节当天,长洲区两镇两办及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六旺树、桂花、宫粉紫荆、黄花风铃、红花继木、宝巾花等绿化苗木6500多株。此外,针对里湖七组、古道小区、梧州市不锈钢园区道路及黄土裸露山体等几个重点整治地块,长洲区也因地制宜进行有针对性的绿化整治工作。

    为确保成效,长洲区领导坚持亲自抓,多次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将此纳入“一号工程”要求辖区各级部门狠抓落实。在完成第一阶段绿化任务的同时,经再次摸底,长洲区拟把原定39个绿化改造工作小节点增加到108个,目前已完成68个,力争5月底前对辖区所有的卫生死角及闲置空地完成绿化整治工作。同时,长洲区强化资金保障、苗木保障、技术保障和后续保障。计划投入资金500万元,选择易于种植、管理的绿化苗木,乔、灌、花相结合种植,开展植树绿化和管护知识宣传普及工作,聘请绿化专业施工队对新绿化的地块落实定期专业养护,确保绿化成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