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广西将在清明节前开展公益花坛葬活动 即日起报名
  • 广西将在清明节前开展公益花坛葬活动 即日起报名

    时间:2018-03-19 15:55:1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广西将在清明节前开展公益花坛葬活动 即日起报名

    公益花坛葬安葬仪式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王波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19日讯(记者 冼妍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19日,记者从广西民政厅了解到,2018年清明节前,广西将在南宁、柳州、桂林、北海、防城港、钦州、平乐等地继续开展公益花坛葬活动。目前,各地殡葬管理部门公开征集活动参与者,参与公益花坛葬不收取费用,并给予逝者亲属每具骨灰至少500元的补助。

    公益花坛葬是指免费将逝者骨灰集中安葬在花坛内,采用可降解骨灰盒,3个月内骨灰盒即溶解(不保留骨灰),骨灰将与泥土、鲜花融为一体,让逝者归于自然,花坛可循环利用安葬,是重要的生态安葬方式之一,是造福子孙后代的高尚之举。

    近年来,广西民政厅以节地生态为改革的重要导向,大力推行不保留骨灰的海葬、花坛葬、树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骨灰撒海活动5次、不保留骨灰的花坛葬活动4次,累计安葬(撒放)骨灰3368具。

    目前,广西公益生态安葬活动已实行常态化,全区公益花坛葬和骨灰撒海活动每年各集中举办一次,其中,公益花坛葬常设举办地有8个,骨灰撒海常设举办地1个。生态安葬活动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也为越来越多的民众所接受,报名数量逐年增多,影响范围逐年扩大,生态殡葬蔚然成风,有效推动了少数民族地区绿色生态文明殡葬落地生根。

    自治区民政厅定于2018年清明节前分别在南宁、柳州、桂林、北海、防城港、钦州、平乐等地开展公益花坛葬活动。本次活动免费,并给予参加活动的逝者之亲属一定的补助。凡有意参加活动者,可自行选择上述活动地点,即日起在上班时间与相关单位联系报名事宜,活动日期及报名截止日期以各举办地民政部门公布的为准。各地报名咨询电话如下:

    广西将在清明节前开展公益花坛葬活动 即日起报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