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广西迎来本轮降雨最强时段 局地降温幅度10℃以上
  • 广西迎来本轮降雨最强时段 局地降温幅度10℃以上

    时间:2018-03-19 15:54:27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今天我区迎来本轮降雨最强时段

    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邓色迎通讯员周玉)受高空气流波动(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广西近期持续降温降雨。18日晚到今天,广西的雨势还将有所加强,桂林、柳州等9市的雨势较为强劲,局地降温幅度达10℃以上。

    据气象台预报,18日晚到今天,是本轮降雨过程的最强时段。南宁、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来宾、梧州、贵港、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提醒相关地区公众注意防范,并注意局地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等此生灾害。我区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另外,受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将下降6℃~9℃,局地降温幅度达10℃以上,提醒公众注意添衣保暖。今天南宁市阴转中雨,南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18℃,最高气温24℃。好在到了20日,除了桂东南有阵雨或雷雨,我区其他地区均为阴天到多云的舒爽天气。

    强对流天气目前是指伴随雷暴现象的对流性大风(≥17.2m/s)、冰雹、短时强降水。在发生强对流天气时候注意关闭门窗,预防雷电直击室内或者防止侧击雷和球雷的侵入;尽量不要拨打、接听手机和座机,或使用电话线等上网;雷雨来临前,要把线路断开,并拔下电源插头,不让电视机、电脑等引雷入室,损坏电器乃到引发火灾事故的发生;乘车途中遭遇打雷时千万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等,防止危险的发生。

    穿衣参考

    温度:11.0℃-14.9℃

    秋冬着装:毛衣、风衣、毛套装、西服套装;

    温度:18.0℃-20.9℃

    春秋过渡装:套装、夹衣、风衣、休闲装、夹克衫、西装、薄毛衣;

    温度:21.0℃-23.9℃

    春秋过渡装:单层棉麻面料的短套装、T恤衫、薄牛仔衫裤、休闲服、职业套装。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