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即日起 南宁交警启用道路交通设施微信报障功能
  • 即日起 南宁交警启用道路交通设施微信报障功能

    时间:2018-03-17 16:28:11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即日起 南宁交警启用道路交通设施微信报障功能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在通报会上演示微信保障功能的使用方法。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邹春妍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16日讯(记者陈思羽 实习生邹春妍)3月16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报会,宣布从即日起启用道路交通设施微信报障功能。据介绍,今后群众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发现有道路护栏、交通标志标线等设施损坏或故障,用手机微信就可以轻松报障,维护单位会第一时间处置。

    通报会上,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孙志宇表示,随着南宁市道路交通设施不断完善,极大地规范了路面通行秩序,提升了城市形象和交通管理水平。与此同时,地铁、路桥等重大项目快速推进,占道围挡施工频繁,交通设施配套更新,使日常巡检维护任务繁重。据统计,2017年南宁市交警部门共接处交通设施故障约3.5万起。由于交警警力有限,自身管理力量不足,迫切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和处置交通设施故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共同维护首府良好的交通环境。

    据悉,目前南宁市交通设施报障工作存在渠道分散、沟通不畅、效率较低等问题。群众主要通过市长热线、网上留言等渠道,以举报、投诉的方式报障,没有开通专门的报障渠道,导致报障信息分散流转,维护单位经常滞后2、3个工作日才到达,加上报障定位不够精准,反馈机制不够完善,造成故障处置不及时、反馈不到位,既影响了交通设施维护,同时容易引起群众的误解。

    为此,南宁交警部门从实际工作出发,充分运用“互联网+”和自媒体技术,继去年以来在“南宁交警”和“南宁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罚款缴纳、一键挪车、拖车查询以及车辆和驾驶人电子信息等服务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研发“设施报障”功能,并且在“爱南宁”APP 同步上线,实现了更智能、更快捷、更高效的报障方式。

    微信报障功能主要有四大特点:

    特点一:操作简单,方便快捷

    市民只需微信关注“南宁交警”或“南宁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或者下载登陆“爱南宁”APP,进入“设施报障”功能模块,即可按照程序指合申报故障无需复杂的文字输入,从而实现随时随地报障。

    特点二: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微信报障与传统的群众投诉报障方式不同,微信报障的接收部门就是交通设施维护单位,接报故障信息后第一时间便可指派就近维护人员前往现场处置,大大精简了报障信息的流转环节,优化了行政处理流程,提高了设施维护效率。

    特点三:定位精准,反馈及时

    交警部门联合百度、高德地图,利用手机GPS可实现交通设施报障的精准定位,有效避免报障地点描述不准确、表达歧义等问题,并且报障时还可以拍摄上传现场照片或视频,更形象直观地反映故障情况。此外,进一步完善了报障反馈机制,故障处理进度和结果会及时告知报障群众,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特点四:警民互动,有效监督

    除微信报障外,群众还能通过微信留言的方式,对南宁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建言献策,交警部门会对群众留言进行认真研究回复,虚心采纳好的意见和建议,提高政务公开透明度,广泛接受群众的监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