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警方端掉制假洗衣液窝点 假冒洗衣液销往周边县份
  • 警方端掉制假洗衣液窝点 假冒洗衣液销往周边县份

    时间:2017-12-14 16:09:58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纪某等人生产的假冒洗洁精和山寨洗衣液

    昏暗灯光下,房内密密麻麻地堆放了大量纸箱,以及搅拌机等加工设备,一些已经罐满洗衣液的瓶子被打包进纸箱并贴上封条。“有些是我自行加工出来的‘山寨货’。”昨日,纪某戴着手铐,在郊区一制假窝点指认现场时说。目前,纪某和他的老婆韩某以及其表弟韩某因涉嫌生产假冒伪劣产品,已被兴宁警方刑拘。

    外地商务车牵出制假窝点

    昨日中午,民警从南宁市区出发,驱车30多分钟才来到市郊这个制假窝点。这个农家小院内,有用水泥砖和石棉瓦搭建的简易厂房。走进院里,就能闻到洗衣液的味道。屋檐下,堆放有大量塑料桶。厂房里,灯光昏暗,密密麻麻地堆放着大量周转箱;墙边,架有一个像锅炉一样的勾兑搅拌机;地上,摆放着一袋袋制作洗涤用品的化工原料氢氧化钠。

    据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邕武派出所副所长黄茂霖介绍,前段时间,有一辆挂外地车牌的商务车在辖区低价兜售某品牌洗衣液。邕武派出所和公园派出所相继接到市民投诉,称这批品牌洗衣液洗衣质量不好,怀疑是假冒伪劣洗衣液。

    于是,两个派出所联手,对这辆挂外地车牌的商务车进行跟踪追查。12月12日21时许,民警根据此前掌握的信息,对这个制假窝点开展抓捕行动。当民警成功进入厂房时,发现里面灯火通明,纪某和他的妻子韩某以及表弟韩某,正在厂房内灌装洗衣液。3人当场被控制住。

    自调配方生产山寨洗衣液

    民警打开屋内纸箱,发现里面装着不少塑料瓶,瓶身粘贴有知名品牌“立白”“雕牌”“白猫”等名称,还有3个不知名的洗衣液牌子。

    纪某来自河北,跟师傅学习一段时间的“手艺”之后,今年9月开始租厂房生产洗涤用品。先是加工生产洗洁精,随后才转做洗衣液。

    据黄茂霖介绍,纪某加工生产的洗衣液有的假冒“蓝月亮”“立白”等品牌,也产一些如“超朋洗衣液”等山寨洗衣液。“名字有谐音或同音,都是打擦边球。”纪某说,他们生产出来的洗衣液,配方都是一样,只是调色、颜色、香精和香味不同而已。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