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干冷天气将驱走阴雨 南宁最低气温或降至5℃~8℃
  • 干冷天气将驱走阴雨 南宁最低气温或降至5℃~8℃

    时间:2017-12-14 16:08:54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冷 16日起,干冷天气将驱走云层和阴雨,辐射降温明显

    南宁最低气温或降至5℃~8℃

    干冷天气将驱走阴雨 南宁最低气温或降至5℃~8℃

    辐射降温原理(图片来自微信公众号南宁气象)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黄静通讯员南气象

    昨天,全区不少地方都有冷雨加“料”,所以本来就阴冷的天气秒变湿冷。受降雨的影响,桂西南的气温下滑得相对明显,跟前天同一时段相比,下降了4℃~6℃,其中南宁、钦州降得最猛,降幅达7.2℃。

    可能你会以为是冷空气来捣乱,实际上不是这样的。主要是因为偏南暖湿气流太过强势,一上来就打入冷空气内部,产生了较好的水汽条件,才有如此的阴雨绵绵和湿冷。

    预计12月13日~15日,我区大部分地方还将维持这种阴雨天气。16日开始转北风,白天以多云为主。受冷高压控制,16日起,我区天气将逐步转晴,但由于辐射降温明显,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或将创下半年新低。

    再来看看南宁的天气。预计13日~15日,南宁市受偏南气流和冷空气的先后影响,多为雨雾湿冷天气,温差小,气温在11℃~16℃之间。阴雨天气将会持续到15日晚上,也就是说,16日之前,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差在5℃以下,配合湿漉漉的天气,体感更阴冷。

    16日~20日,南宁市转为晴朗干冷的天气,昼夜温差大,夜里晴朗,由于没有云层保温作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5℃~8℃,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山区和低洼地带会出现今年的初霜冻,大明山区有冰冻;白天阳光灿烂,最高气温在15℃~18℃左右。值得注意的是,白天的最高温在15℃以上,夜里温度在8℃以下,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最后提醒大家,近期阴雨绵绵,出行请多留意天气变化,最好随身备雨具。另外,天冷洗澡一定要保证室内通风顺畅,以免发生一氧化碳等中毒事件。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