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玉林:职工大额补充医保 单次住院最高报销3万元
  • 玉林:职工大额补充医保 单次住院最高报销3万元

    时间:2017-12-14 16:07:43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作者:

      玉林市出台新规,职工大额补充医保,单次住院最高报销3万元

    记者从玉林市社保局获悉,为进一步完善玉林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建立健全玉林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玉林市社保局会同玉林市财政局联合制定了《玉林市职工大额补充医疗费用统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进行公示,将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超出起付线6000元可申请

      玉林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是对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充。

      参加职工大额医疗费用统筹的参保职工,单次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政策后,剔除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支付部分,剩余个人负担的全部医疗费,包括自付费用和自费费用(自付费用是指在基本医疗保险目录内按比例报销后剩余的费用,自费费用是指医保目录外个人自费的费用),超出起付线6000元的费用,纳入职工大额补充医疗费用统筹报销范围。职工单次住院报销最高支付限额为3万元,自然年度内累计最高支付限额为40万元。

      职工大额补充医疗费用统筹报销比例表

      职工大额补充医疗费用统筹报销计算公式:职工大额补充医疗费用统筹报销金额=住院总金额-基本医疗统筹报销-公务员补助-职工大额医疗费用统筹-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支付部分金额-起付线后大于0的金额。

      报销范围金额仅由两部分构成,即报销范围金额内个人自付金额及个人自费金额。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