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自治区旅发委举办法治专题培训班
  • 自治区旅发委举办法治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7-12-14 16:03:05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吴丽萍通讯员 王永辉)为深入推进法制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自治区旅游发展委近日举办2017年法治专题培训班,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7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分两个学习专题。在“学习法治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专题中,授课人围绕与民事相关的法律条款,讲解了法治形式、法治思维、法治程序、举证责任、诉讼时效、犯罪与违法的区别、法定继承与代位继承等知识点;在“深入贯彻《旅游条例》促进我区旅游业发展”专题学习中,授课人解读了《旅游条例》相关亮点,讲解了《旅游条例》相关条款、旅游投诉、旅游安全、景区监管等内容。

    “此次讲座融理论性、实用性于一体,有大量的研究成果、工作实践和法律案例,内容丰富、形式生动,让我受益匪浅。”自治区旅游发展委一处室负责人说,近年来,景区门票价格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每到旅游旺季都会掀起一番热议。实际上,景区门票价格不仅是公众和媒体关注的热点,也是有关部门管理的难点。“此次培训,大家对修订后的《旅游条例》了解更深入。根据《旅游条例》规定,景区提高门票价格应遵循相关程序,如被发现有哄抬价格和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将被查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