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梧州口岸截获多批有害生物
  • 梧州口岸截获多批有害生物

    时间:2017-12-14 15:59:55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

    梧州口岸截获多批有害生物

    虻属昆虫为全国检验检疫系统首次截获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近日,梧州检验检疫局再生园区办事处工作人员从两批来自中国香港和一批来自马来西亚的进口废物中截获数种有害生物,包括三个不同品种的虻属昆虫,为全国检验检疫系统首次截获。目前,工作人员已按照相关规定对该批进境货物作出处理。

    据统计,11月以来,梧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连续从香港、台湾地区及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家进境货物中检出有害生物,包括狭巨缘蝽、日本钟蟋、双斑前锹甲、黄足黑守瓜、红火蚁、黑头酸臭蚁和褐大头蚁等,其中狭巨缘蝽等四种有害生物为梧州口岸首次截获。另外,褐大头蚁被列为世界百大外来入侵种之一。该种有害生物一经传入,会迅速繁衍占领生态位,对我国本土的生态稳定造成巨大威胁。

    据介绍,这些害虫具有隐蔽强、防控难、危害大等特点,一旦传入,将直接影响我国农林业生产,威胁我国生态环境。为了防止疫情传播,梧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已经对这些进境货物进行了除害处理,并对货物存放现场周围作杀虫和熏蒸处理,有效地防止疫情疫病的传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