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梧州市水运业保持无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
  • 梧州市水运业保持无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

    时间:2017-12-14 15:59:55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

    整改隐患 科学监管

    全市水运业保持无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蒙峰)今年以来,我市各港航管理部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提高我市港航行业安全水平。截至目前,全市水运行业无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今年,我市各港航管理部门把行政执法工作与安全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港航行业安全管理。全市港航管理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2195人(次),检查港口码头企业208家,水运企业107家,渡口1065个(次),渡船1607艘(次)。同时,对通报的28项安全生产存在的隐患及问题进行整改,目前已完成整改22项。

    今年汛期,我市遭遇特大洪水影响,出现了超警戒水位。各级港航管理部门组织开展一系列的安全检查工作。汛期期间,共检查浮动设施42个(次),发出撤离通知书10份,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确保桂江片河段安全度过洪水期。

    我市充分利用专业技术力量,对危险品港口码头企业进行监管,在广西率先实行专业化监管危险品港口码头企业安全,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形式,聘请广西安硕尔安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专家对全市危险品港口码头企业进行监管,强化危险货物港口安全管理,完善港口安全监管治理体系,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有效防范港口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全市港口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