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崇左市江州区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观察
  • 崇左市江州区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观察

    时间:2017-12-14 15:53:58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攻坚路上党旗扬

    ――江州区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观察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王建伟通讯员韦芳兰

    这是一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近日,崇左市江州区新和镇那颜村村民合作社养殖场,在鲜艳的党旗下,党员致富能手、那颜村党支部书记凌华武分享自己的养猪致富经,引来阵阵掌声。

    江州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优势,全力推动精准脱贫,实现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

    党员与贫困户结对帮扶

    党支部是凝聚农业农村发展的核心力量,江州区首先从配齐配强村(社区)领头人抓起,统筹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共选举产生村(社区)“两委”成员824人,其中贫困村“两委”成员247人,配出一批结构优、能力强、人心齐的“两委”班子,不断强化脱贫攻坚内动力。

    该区按照“一厅六室”“五个一”标准,对辖区太平街道盆垌村、罗白乡那村等18个面积狭小、基础设施硬件较差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改造升级;在濑湍镇岜羊村、太平街道孔甲村等46个村(社区)中开展“星级化”创建工作,不断强化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同时,江州区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采取“一名党员带五户、一个支部带一村”的工作措施,开展结对帮扶,让党员“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

    目前,该区已经培养出驮卢镇逐盎村何进一、那隆镇合卢村陈丙洪等54名党员带头人,成立了江盛江州酸菜产销合作社等95个党员带动型合作社。通过党员与贫困户互联共建,帮助45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