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买卖驾照分获柳州首例罚单 男子被行政拘留10日
  • 买卖驾照分获柳州首例罚单 男子被行政拘留10日

    时间:2017-12-14 15:39:4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12月11日下午,在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交通违法处理室,一名男子及其女伴因行为可疑,被民警当场控制住。从男子身上,民警搜出10来张印有“收驾照分”字样的名片,还有23张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等。这些处罚决定书是他本人的吗?

    经核查身份证信息,该男子姓曾,柳江区百朋镇人,那些被搜出的处罚决定书都不是他本人的。女子姓龚,有几张处罚决定书上写着她的名字。在民警的询问下,两人承认了收、售驾驶证分数的违法事实。

    龚某交代,她在微信上经朋友推荐认识的曾某。交谈后,两人以50元一分的价格进行交易,一共交易11分。民警在曾某的手机上也看到多个收、售驾驶证分的群聊,收、售驾驶证分的消息也不断的弹出。

    曾某承认了自己做非法中介的事实。他交代,他们通常是通过微信、朋友圈、车边发小卡片等方式进行宣传,再通过微信进行交易。

    由于两人行为涉嫌违法,交警已将二人移送柳东派出所进行调查。目前,柳东派出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曾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据悉,这也是柳州首例对收、售驾驶证分的非法中介进行行政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假如买卖驾照分被公安机关查到,将面临行政拘留和罚款的处罚。同时,买分的人如果在交通违法行为之外,还涉嫌其他违法犯罪行为,那么,卖分人有可能会因此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下一步,柳州交警将对这类逃避交通违法的行为加大打击力度,维护好交通管理秩序。(韦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