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取缔马路市场被质疑“只堵不疏” 城管:依法行事
  • 取缔马路市场被质疑“只堵不疏” 城管:依法行事

    时间:2017-12-14 15:39:4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取缔马路市场被质疑“只堵不疏”

    城管回应:取缔是依法行事,且片区菜市场布局合理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剑)“这个菜市场形成十多年了,现在要被取缔,好多居民有不同意见。”近日,今报收到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居宁社区读者来函,反映居宁路菜市场被城管取缔,并称此举系“只堵不疏”,导致居民生活不便。对此,柳江区市容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菜市场系违法占道的马路市场,取缔势在必行。

    12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居宁路,看到250多米长的道路上,摆满了蔬菜、肉菜、水果摊点,买菜的人在道路中间走走停停,整条路被挤得水泄不通。

    一居民告诉记者,居宁路菜市场在2000年前后就已成行成市。在今年七八月城管开始着手整治之前,路上形成了许多固定摊位;整治后,摊贩们都改用三轮车摆卖,“看到城管一来,就赶紧推车离开。”

    居民薛先生说,菜市场就在家门口,买起菜来确实方便。但是因为菜市场把马路占了,开车进出只能绕道通行。薛还表示,城管取缔居宁路菜市场,对他自己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因为三四百米外的航星路上,就设有一处便民疏导点,“去那边买菜也不算太远。”

    不过,也有人持不同意见。来函反映情况的“居宁路居民代表”就称:“居宁路是一条小路,附近没有工厂企业,交通不繁忙,菜市只要能规范管理、不占道经营就可以了。”采访中,一些住户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

    当天,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柳江区市容管理行政执法局。该局局长张耀斌表示,居宁路菜市场并非政府规划设置的正规市场,而是违法占道的马路市场,城管对其进行取缔也是依法行事。居宁路向北数百米有航星路便民疏导点,向西不到1000米有南环综合市场,整个片区的菜市场布局是比较合理的,能够满足居宁社区居民的生活需要。

    柳江城管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居宁路菜市场形成至今已近20年,摊贩在道路上摆卖,会定期向路边住户交纳一些费用。这样的“潜规则”,也是阻碍城管取缔居宁路马路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