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宾阳:兄弟俩深夜“潜伏”邻村猪圈 盗走12头猪崽
  • 宾阳:兄弟俩深夜“潜伏”邻村猪圈 盗走12头猪崽

    时间:2017-11-15 16:27:15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广西新闻网宾阳11月15日讯(通讯员 郑寿文 赵秋美)宾阳一男子伙同其堂弟,深夜窜至隔壁村一猪圈偷了12头猪崽。近日,宾阳县法院对该起案件作出判决,以盗窃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梁某、梁某某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梁某和梁某某是堂兄弟,合伙开了一个养猪场。梁某路过宾阳县新圩镇某村时发现一个猪圈,遂起歹心。2017年6月2日凌晨2时许,梁某悄悄来到该猪圈内将被害人欧某饲养的12头猪崽分别装进袋子里,随后打电话叫其堂弟梁某某驾驶一辆三轮车来将12头猪崽盗走,运到两人共同办的养猪场内饲养。次日宾阳县新圩派出所民警将梁某、梁某某抓获,两人对偷盗之事供认不讳。随后新圩派出所将12头猪崽发还给被害人欧某。经宾阳县价格认证中心评估,涉案的12头猪崽价值为6240元。7月11日,梁某、梁某某另外赔偿被害人欧某3000元经济损失,被害人欧某请求免予追究两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梁某与梁某某的行为构成盗窃罪。被告人梁某、梁某某在共同犯罪中互相配合,均起主要作用,均为主犯,应当按照他们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因被告人梁某、梁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将盗来的12只猪崽归还给被害人,并赔偿3000元给被害人,且得到了被害人的谅解,法院在量刑时对两被告人予以酌情从轻处罚。为打击盗窃犯罪,遂作出如上判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