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柳州将新建三个体育园 参照柳东新区体育园模式
  • 柳州将新建三个体育园 参照柳东新区体育园模式

    时间:2017-11-15 16:26:23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柳州将新建三个体育园

    参照柳东新区体育园模式,柳南鱼峰柳北三城区各建一个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 廖艳明)11月14日,柳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城市规划建设、公立医院改革等方面的一系列议题。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审议柳南区、鱼峰区、柳北区体育园选址方案的请示》等。这也就是说,柳州又有3个城区将要建设新的体育园,以后市民锻炼就更加方便了,可以多跑运动场、少跑医院。

    目前,柳州正在建设的有柳东新区体育园。该体育园位于柳东新区职教园附近,占地约134亩,由五大功能区组成,分别为网球中心、体育馆、游泳馆、棒球场,以及室外活动区等。目前整个体育园已经初见雏形,网球中心已经投入使用。其他设施也逐步进入收尾阶段,春节前或能竣工。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新建的3个体育园计划参照柳东新区体育园建设模式,选址拟在主城区范围内。

    柳南区体育园拟选址于西鹅北片区广汽路西延长线南侧、西鹅小学西侧。项目拟选址总用地面积约187亩,其中体育设施建设用地面积约150亩。该项目西边为竹鹅溪,未来将结合竹鹅溪滨江景观以及周边小游园进行整体打造,提升区域环境品质。

    鱼峰区体育园拟选址于燎原路东片区,九头山西侧,白云路东段南侧。项目拟选址总用地面积约212亩,分为两大块,其中西地块约147亩,东侧地块约65亩。体育园的建设,会结合九头山景观提升,以及未来白云大桥、白云路东段的扩建等共同安排考虑,并将游乐设施以及园林绿化纳入其中。

    柳北区体育园拟选址在雀儿山公园东侧预留用地范围内。项目总用地范围约187亩,其中可建设用地约134亩。建设中,拟结合雀儿山公园进行扩展,以公园绿化延伸为主,局部用作群众健身锻炼用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