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把龙狮传承下去 一群"90后"和"00后"的"龙狮梦"
  • 把龙狮传承下去 一群"90后"和"00后"的"龙狮梦"

    时间:2017-11-15 16:20:15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作者:

      学员在练习醒狮跳桩。

      麦弘明(右三)和其他师傅一起指导学员训练。

    热闹的锣鼓声倏然响起,只见一只黑白相间的醒狮眨着硕大的双眼、张着大口、摇头晃脑地出现在众人眼前。醒狮时而东张西望,时而抬起后腿挠挠身体,神态极为机警,不紧不慢地信步向前。忽然,醒狮腾空跃起,跳上拦在它面前的高桩,随即一个狮立,笑傲长空,狮身上的银鳞熠熠生辉,开始“上山采青”。它时而低头看桩,时而单脚探路,时而眨眨眼睛,时而高高站起四处张望,像是在测算着高低起伏的“山峰”,寻找最佳的“行进路线”。随着鼓乐声愈发激昂,醒狮激动不已,连续来回急速跳跃,时不时做出倒挂的壁虎动作,闪展腾挪、升腾跳跃如履平地一般……随着锣鼓声收尾,醒狮一个跟斗翻下高桩。

    在短短10分钟的醒狮跳桩表演中,醒狮的神奇魅力尽在舞者灵巧的动作中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脱下狮头和狮尾后,两张青涩秀气、汗水淋漓的脸庞出现在众人眼前。这两位学员分别是15岁的梁乘铭和17岁的凌劲,他们先后于2016年1月和2016年7月进入北流市正心堂龙狮团学习。

    下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