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兴业200纪检员成基层前哨
  • 兴业200纪检员成基层前哨

    时间:2017-11-15 16:12:01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兴业200纪检员成基层前哨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兴业讯(记者 唐群峰通讯员 李东燕)“贴地砖不够平整,墙面粉刷太粗糙,工程进度太慢......”11月13日,兴业县石南镇东山社区纪检委员何达在某村基础设施项目现场进行核验时,发现问题马上约见施工负责人,对工程提了整改要求。

    针对基层干部“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实际,兴业县纪委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建设一支规模为210人的村、社区纪检委员队伍。其职责是“履责监督、重大事项决策监督、民生政策监督、财务监督、党务村务监督”。其中,这210人的纪检委员队伍中,有175人兼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

    为解决纪检委员“不愿主动监督”的问题,该县建立了村、社区纪检委员履职考评制度,明确镇纪委每年对纪检委员履职情况进行考评,并将考核结果与年度绩效挂钩。

    据统计,在上岗的3个月时间里,村、社区纪检委员队伍全程参与监督村级重大事项86次,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125条,上报重要问题信息43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