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三院”专家齐坐镇,为龙城市民提防糖尿病出招
  • “三院”专家齐坐镇,为龙城市民提防糖尿病出招

    时间:2017-11-15 15:50:17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广西新闻网柳州11月14日讯(通讯员 麦静 韦兰纯)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为普及糖尿病及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保健知识,14日上午,由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柳州市眼科医院)主办的2017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专家义诊活动在五星商业步行街(工贸大厦与风情港之间路段)举行。

    “三院”专家齐坐镇,为龙城市民提防糖尿病出招

    柳州市红十字会医务人员为市民测量血压。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韦兰纯 摄

    此次义诊规模大、阵容强,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联合“医联体”共建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柳州市人民医院,以及柳州市城中区团委,为广大市民免费提供现场咨询、专家问诊、测血糖、量血压、视力检查、眼底检查、糖网筛查等服务,得知义诊活动消息的市民,早早就到活动现场排起了长队等候。

    “老人家,你的血糖很高了,必须要加以控制才行。”义诊活动现场,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糖尿病专科首席专家韦莉主任叮嘱“糖友”要做好自身血糖监测,时刻提防糖尿病这个“甜蜜的杀手”,她还耐心地指导每一位“糖友”应该如何控制好血糖。“管住嘴,迈开腿。”韦莉主任告诉市民,预防糖尿病的最好办法,就是要控制好饮食,注意膳食的合理搭配,爱上绿色蔬菜,少吃油炸食品和甜食,平时适量运动,散步、慢跑、骑自行车都是不错的选择。“这是我的名片,你拿好。以后有什么不了解的,随时打我电话咨询。”韦莉主任担心短短的义诊时间不能让患者牢记控制血糖的注意事项,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她会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患者,并告诉她们遇到不懂的问题,可以打电话咨询,“和患者交朋友”,她不止是说说而已。

    “三院”专家齐坐镇,为龙城市民提防糖尿病出招

    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专家黄红波为市民检查眼睛。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韦兰纯 摄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最常见、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据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眼底病专科首席专家黄红波医师介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能够导致患者视力下降、甚至致盲,早发现、早治疗对延缓其进展至关重要。

    “专家到街头给我们看病,提醒我们关注健康,叫我们怎样预防糖尿病,真好!”接受义诊的市民纷纷为本次义诊活动“竖起大拇指”,他们纷纷表示,以后会听取专家的建议,提防糖尿病的“突袭”,他们希望,此类义诊活动能够多举办,让市民多收益。

    据统计,本次义诊活动为近900位市民提供了免费健康服务,对糖尿病及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保健知识的普及,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