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首个全民定向骑行赛将登陆“八音之乡”邕宁
  • 南宁首个全民定向骑行赛将登陆“八音之乡”邕宁

    时间:2017-11-15 15:46:59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南宁首个全民定向骑行赛将登陆“八音之乡”邕宁

    11月14日,2017年“探秘邕宁”城市定向骑行赛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金翔义 摄

    南宁首个全民定向骑行赛将登陆“八音之乡”邕宁

    南宁市邕宁区宣传部部长苏东山向媒体介绍赛事情况。广西新闻网记者金翔义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14日讯(记者 金翔义)近千人一同骑行在一座城市的风光画廊,该是一个怎么样的场面?在将于12月9日在邕宁开启的南宁首个全民定向骑行赛事――2017年“探秘邕宁”城市定向骑行赛上,南宁市民将有机会看到这一幕。

    11月14日,邕宁区人民政府在南宁市万达茂召开2017年“探秘邕宁”城市定向骑行赛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届时将有900余名参赛选手用骑行的方式穿行在邕宁区的多个知名标志性自然、人文景观之间,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户外定向竞赛。

    据了解,定向运动其实是起源于北欧的一种新兴运动模式,参赛选手需利用地图和指南针到达地图上指定的点,通常以到达所有计时(任务)点使用的时间长短来进行排名。现今火爆荧屏的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极限挑战”、“极速前进”等都是脱胎自这项运动。

    此次由邕宁区政府、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南宁市体育局主办的2017年“探秘邕宁”城市定向骑行赛就是从定向运动发展而来的一项创意赛事,将定向运动、骑行运动与城市文化相结合,并融合“体育+旅游”、消费娱乐、健身、公益于一体。

    因此,主办方将比赛定位为一场“大型城市景观全民互动健身嘉年华”。南宁市邕宁区宣传部部长苏东山介绍说,壮族八音是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而邕宁区素有“八音之乡”的美誉,本次比赛路线的选择以串联邕宁区城内具有标志性的地点或者旅游景区为首要原则,具有本土历史文化、人文风俗及时尚都市多元化结合等特点,凝聚了邕宁当地的美食特色、民俗民间艺术、八音生态特色,彰显了历久弥新形成的顶蛳山文化魅力。

    另据主办方介绍,比赛分为“骑行赛”“探秘活动”两大部分,900余名选手将分成公开组、大众组和家庭组等三个组别进行比赛,在抽取不同的线路图后以小黄车为代步工具,从设于新兴广场的起点出发开始比赛,最终完成任务后抵达终点万达茂。途中将经过蒲津书院、石狮子等邕宁区的标志性景点进行探秘。比赛最终将通过选手完成上述两大部分活动的用时来进行排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