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一夜入冬?下半年最强冷空气半夜到达 广东最多降8℃
  • 一夜入冬?下半年最强冷空气半夜到达 广东最多降8℃

    时间:2020-12-17 22:20:16  来源:  作者:

    最近几天天气,不热不冷,属实舒爽。不过,这样的舒爽明天就要被打破了,因为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广东又将降温。

    大致过程将是:今天上半夜到达粤北,下半夜到达广东中部,而明天上午到达南部沿海,整个广东“雨露均沾”。而且这股冷空气降温效果将比较显著,这也就是说,明早起来,广东中北部的朋友们可能会有“一夜入冬”的感觉了,所以厚一些的衣服,甚至羽绒服又可以拿出来了。

    省气象台预计,13日夜间到15日,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全省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5℃-8℃。16日冷空气影响持续,天气寒凉。14-15日我省降温明显,注意适时增添衣物,海上风力加大,注意海上交通安全。

    具体来看:

    14日,粤北、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阴天有小雨,部分市县有中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我省大部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粤北市县6℃—10℃(高海拔山区1℃—3℃),南部沿海市县14℃—17℃(雷州半岛17℃—19℃),其余市县11℃—14℃。我省陆地偏北风3—5级阵风6级,内河(湖)面阵风7级。

    15日,粤北、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的零星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4℃—8℃(高海拔山区﹣1℃—2℃),南部沿海市县12℃—15℃,其余市县8℃—12℃。我省陆地偏北风3-5级阵风6级,内河(湖)面阵风7级。

    16日,韶关、清远、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5℃—8℃(高海拔山区0℃—3℃),南部沿海市县13℃—16℃,其余市县9℃—13℃。

    海面风力:14—15日我省海面、北部湾东北风6—8级,琼州海峡东北风6—7级,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巴士海峡东北风7-9级。

    南方日报记者 张子俊

    部分内容来源:广东天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