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惠州设10亿专项资金向企业“输血”
  • 惠州设10亿专项资金向企业“输血”

    时间:2020-12-17 22:20:01  来源:  作者:

    近日,惠州为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设立了惠州市支持企业融资专项资金(下称“专项资金”),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便利的转贷服务。

    记者从惠州市金融工作局获悉,10月末,惠州的存贷款余额均突破7000亿元。其中,惠州实体经济各项贷款余额达2884.60亿元,同比增长35.22%。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恢复和扩大生产都需大量融资,同时也产生了转贷服务的需要。根据人民银行惠州市中心支行和各银行提供的数据测算,惠州市每月转贷需求金额约为8亿元,设立企业融资专项资金为企业提供转贷服务很有必要。因此,惠州在参考广州、佛山等地的先进经验之后,结合自身情况出台了《惠州市支持企业融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根据该办法,专项资金总规模为10亿元,将分期筹资。首期由惠州市国资委指定的国有独资公司出资1亿元,并由其发起成立新公司作为专项资金的筹资及管理运营机构。惠州市范围内有转贷融资需求,且符合银行贷款授信条件的实体经济企业均可申请,但涉及房地产开发、建设贷款项目等领域的企业除外。

    具体如何使用?该负责人介绍,单笔专项资金使用额度控制在合作银行承诺续贷额度以内,单笔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且使用时间不得超过10个工作日。同一企业在同一年度内使用专项资金不超过2次,累计金额不超过2000万元。它可以缓解企业转贷或续贷资金周转压力,尤其对于小微企业有重要的激励作用。(记者/刘光明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