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部门合力送温暖 鹤山七旬老人圆“修房梦”
  • 部门合力送温暖 鹤山七旬老人圆“修房梦”

    时间:2020-12-17 22:19:34  来源:  作者:

    鹤山市龙口镇沙云村李润成是一名困难户,维修房屋是他多年来的心愿。他说,自己上了年纪没收入,儿子每天要吃药,以前“只能在心里想一想”,这次终于“圆梦了”。

    今年10月,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之际,鹤山市委、市政府对做好困难户、边缘户帮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确保脱贫户不返贫,边缘户不致贫。针对困难群众最关心的房屋安全问题,鹤山市多部门联合行动,一场帮助农村困难群众“圆梦”的爱心行动拉开序幕。

    李润成是个农民。上世纪70年代,在父亲的帮助下,建起第一座主屋。1999年,李润成的儿子被确诊精神残疾。夫妻两四处求医问药。除了儿子的病情,年龄是老两口最大的敌人。眼看生活无望,沙云村委会和龙口镇政府伸出援手,父子俩被确定为重点帮扶对象,低保、医保等待遇成了“救命稻草”。

    李润成家的房子建于上世纪70年代。

    11月份开始,按照鹤山市委、市政府部署,针对全市农村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问题,鹤山市住建局与市民政局联合相关镇政府和村委会实地调查,整理掌握农村困难群众房屋安全状况,上门向群众宣传房屋修缮相关政策,发动市慈善会及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联合资助对房屋进行维修。

    沙云村第一时间上报了李润成的情况。紧接着,鹤山市住建局迅速组织房屋结构工程师实地“问诊”。经检查,李润成的房屋主体结构较好,但屋面瓦片破损渗漏、外墙泥土抹灰开裂脱落、砖墙细微裂缝等问题较严重,被列为首批维修帮扶对象。

    12月10日,旧房动工翻修,小院里尘土飞扬,李润成露出了久违的笑脸,跟着忙前忙后。“我自己一分钱也没出,全靠政府和热心人士帮助。”

    在鹤山市,和李润成一样实现“修房梦”的困难群众还有不少。截至目前,首批符合房屋修缮帮扶条件的6户农村困难户已动工,最快月底即可完工。此外,为预防冬季发生火灾,鹤山市住建局送服务上门,为困难群众检查用电用气安全,讲解相关居家消防安全知识和冬季防火防灾注意事项。(任龙 朱强 万怀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