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东鱼群跳上岸满地爬村民担心是地震前兆 官方回应
  • 广东鱼群跳上岸满地爬村民担心是地震前兆 官方回应

    时间:2020-05-23 08:28:34  来源:  作者:

    5月18日,广东潮汕市潮安区某池塘里上千条鱼跳上岸的视频,引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这是地震前兆。5月20日,潮州市应急管理局和地震局等相关单位人员,进行实地考察。经地震台调查,近日该区域内没有小震纪录。5月21日,潮州市应急管理局发布调查结果,鱼成群上岸是天气炎热和池水水质差所导致,排除震前宏观异常。

    调查结果全文

    关于微信朋友圈流传“潮安某地池鱼大量跳上岸是否为地震前兆”的调查情况

    2020年5月19日下午,微信朋友圈流传潮州市潮安区彩塘镇华美管区池塘里的鱼大量跳上岸是否为地震前兆的事情。收到信息后,市应急管理局立即行动,一方面指示潮安区地震局工作人员了解事情发生的具体地点,并派员到实地了解情况,另一方面电话向省地震局反映情况,了解近期区域监测数据是否有异常。

    经调查,该视频拍摄于2020年5月18日下午,地点位于潮安区东凤镇龙甲村。市应急管理局业务科室和市地震台工作人员于20日上午会同潮安区地震局和东凤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到龙甲村实地查看。通过该村书记介绍和村民反映,了解到该池塘为死水池,水质较差,池塘里大多是野生巴毛鱼(学名攀鲈,又叫过山鲫)。18日中午一场雷阵雨后,池塘里的鱼由于天气和环境原因成群跳上岸,刚好被村民发现并拍摄成视频上传到微信群里。在现场查勘时,池塘的鱼没有再跳上岸,池里也没有气泡连续冒泡,周围其他家禽也没有异常。经和市地震台核对,近日区域内没有小震纪录。

    市应急管理局核实后认为发生鱼儿成群上岸是天气炎热和池水水质差所导致,排除震前宏观异常。

    关键词:朋友圈 攀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