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东话百科:收屘(“收屘”是什么意思?)
  • 广东话百科:收屘(“收屘”是什么意思?)

    时间:2019-09-11 18:40:08  来源:  作者:

    广东话百科:收屘

    点样读:

    收屘(sau mei)

    乜意思:

    “收屘”是最后、后来的意思。

    点造句:

    佢开头话唔去书店,收屘都系去咗。(她一开始说不去书店,最后还是去了。)

    你之前话唔见咗荷包,收屘揾唔揾得返啊?(你之前说钱包不见了,后来找回来了吗?)

    话你知:

    在粤语中,“收屘”意为最后、后来。此外,“屘”可以组成不同的词语,例如:最屘(最后、末尾)、手指屘(尾指)、后屘(后来)。

    广东话百科:后屘(你知道“后屘”的意思吗?)

    版权声明:以上作品均属于新华网(广东)原创“广东话百科”系列产品。新华网(广东)合法拥有“广东话百科”系列的版权,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违反上述声明者,新华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广东话百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