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20岁钢琴家情系湾区杨艺可携50多位儿童同台演出
  • 20岁钢琴家情系湾区杨艺可携50多位儿童同台演出

    时间:2019-08-25 11:47:05  来源:  作者:

        20岁的钢琴演奏家杨艺可22日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办“情系大湾区”公益惠民钢琴音乐会演出,他与50多位湾区少年儿童同台演出,并进行现场交流。

        据介绍,杨艺可1998 年 12 月出生于中国重庆市,16岁时在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上崭露头角获得佳绩,随后在国际多项重大钢琴比赛屡屡获奖。他目前就读于哈佛大学,与广东颇有缘分。他是中山大学艺术导师、“广州青年文化大使”,22日晚与他同台演出的“幸运儿们”分别来自星海音乐学院和广州市残联等组织,许多是业余自学钢琴的儿童。

        演出之前,杨艺可去了广州的各个艺术培训机构看望学琴的小朋友们,并在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前往慰问残疾儿童并义务辅导他们练琴。随后他还去了东莞、佛山、深圳等地举办钢琴讲座。

        演出现场。新华网发

        现场,杨艺可演奏了肖邦的《英雄》和柴可夫斯基的《杜姆卡》等作品,并与广州学琴的儿童们合奏四手联弹了比才的《卡门序曲》,还携手星海音乐学院钢琴教师张琳娜表演莫扎特《钢琴奏鸣曲》。

        本次音乐会还演奏了《我的祖国》和《我和我的祖国》两首改编曲目,并引领全场观众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本次音乐会是一次公益惠民的钢琴音乐会,一是为了凝聚大湾区的爱国热情,二是想让更多的广州市民和琴童能够愉快地欣赏到高雅的音乐艺术,三是为广州申办“2020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青少年音乐艺术节”营造良好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