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州:二季度10个“问题工程项目”被点名通报
  • 广州:二季度10个“问题工程项目”被点名通报

    时间:2019-08-08 18:05:05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8月7日电(李庆招)近日,广州市住建局发布关于2019年第二季度全市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综合检查问题较为突出项目的通报。通报显示,二季度共抽查全市在监项目50项,其中有10个工程项目存在突出质量问题。

        以“海伦堡创意产业园(北区)一期”为例,通报显示,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广州市华隆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存在问题为现场建筑材料进场检验报验资料不齐全,缺材料检验报告及送检记录;现场施工记录、隐蔽验收资料不齐全。

        “番禺珠江500亩项目住宅E-1、F-1~F-4、G-1~G-4及商业S-1~S-5及地下室”建设单位为广州悦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检查通报主要存在问题为施工现场使用的部分设计变更图纸(建设更第48号、56号)未按照规定重新报审合格后使用;现场混凝土存在墙柱偏位、梁板底较多露筋等缺陷,未采取相应措施处理。

        此外,国璟花园住宅(自编号:1#-10#)、商业(S1#~S4#)、公建(G1#-G5#、G9#、G10#)、梯屋及地下室检查主要存在问题为现场进场钢筋检验报验资料不齐全,缺进场验收资料及检验报告;剪力墙钢筋安装数量不符合设计要求,上部1米范围内未见水平分布钢筋。

        广州市住建局通报表示,10个项目存在的问题反映出部分项目参建各方质量意识淡薄,质量责任落实不到位,未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及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广州市住建局对以上项目参建单位和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并依照诚信管理相关规定进行诚信扣分。各项目监管的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依职责督促上述项目落实整改,对违反法律法规的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