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州“猎狐行动”已抓获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172名
  • 广州“猎狐行动”已抓获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172名

    时间:2019-08-08 18:04:23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广州8月7日电(记者毛鑫)广州市公安局7日对外通报,“猎狐行动”开展以来,广州警方已抓获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172名,其中包括2名中纪委公布的百名“红通”对象,为受害群众和单位追回损失1.2亿元。

    据通报,“猎狐行动”开展至今,在我驻外使领馆、公安部和广东省公安厅各部门的全力指导协调下,广州警方已先后抓获逃往东南亚、非洲、大洋洲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犯罪嫌疑人172名,通过犯罪财富调查追缴赃款共计1.2亿元人民币。到案人员所涉的罪名有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合同诈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非法经营、信用卡诈骗、职务侵占、假冒注册商标等。

    为精准引导境外追逃行动,广州警方以智慧警务为抓手创新信息化追逃模式。2018年9月14日,警方通过海量信息研判,成功抓获在东南亚各地潜逃的礼德财富非法集资案头号人物郑某森。

    广州警方与境外执法机构建立了警务协作关系,境外追逃方式也在不断提档升级,今年5月和8月,广州警方分别从希腊、韩国引渡1名经济犯罪嫌疑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