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产妇感恩医护人员 希望儿子长大当医生
  • 产妇感恩医护人员 希望儿子长大当医生

    时间:2019-08-08 18:04:11  来源:  作者:

    7月22日,广州日报在广东版以“产妇心跳停止5.5小时 湛江高州两地医生施救‘复活’”为题,报道了这样一则新闻:广东湛江刘女士产后突发心跳停止长达5.5小时,还遭受脑出血脑疝形成等接连重创,幸运的是,在当地持续胸外心脏按压3万多次,并经高州市人民医院接力施行体外膜肺技术,最终创造了生命奇迹。

    昨日,记者从高州市人民医院获悉,经医护人员奋力救治后,刘女士和她的宝宝日前已康复出院。

    “我很开心!每天都在坚持康复锻炼,现在已能一口气爬上五楼,不用扶楼梯。生活能自理,和常人一样。”昨日,刘女士开心地对记者说。

    刘女士很感谢把她从死神手中“抢”回来的高州医院,“高州医院的医生护士很负责任,尤其是护士,感觉她们把患者当成亲人和朋友对待。我几乎没命了,就是因为有了她们的精心救治,我才能恢复得这么好!”。据悉,刘女士出院后,高州医院还派出专家上门家访,并多次电话回访,指导后续康复锻炼。

    除了自己的恢复,最令刘女士高兴的就是她的小儿子。“宝宝现在满两个月了,体重超过5公斤,喝奶喝得好,睡得也好,可健康了。”

    刘女士与丈夫都是独生子女,如今一家人团圆一个都不少,心里充满了感恩:“医生救的不只是我一个人,而是我们整个家庭。以后我会把这些经历告诉小儿子,希望他长大后,立志成为一名有技术、有医德的好医生。”(全媒体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李光建、林巧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