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州:智慧监管整治“散乱污” 上半年整治完成超1.5万个场所
  • 广州:智慧监管整治“散乱污” 上半年整治完成超1.5万个场所

    时间:2019-07-24 20:44:14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7月19日电(吴思、邓瑞璇)记者近日从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今年广州市采用信息化手段强化“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截至6月底,已清理整治完成15343个“散乱污”场所。

    从以前的“卡车满路堵,街上无下脚之地”和臭烘烘的污水河,到现在的宽阔空地以及潺潺清流,广州市黄埔区大沙街如今换了新颜。

    “原先这里都是大型停车场、大排档,道路堵塞,油烟味也很浓,河水的味道十分恶臭,我们都不愿意在这路过。”社区居民罗俊强说,如今整治完,污水、油烟全都消失,交通也不堵塞了,大家晚饭后还会去河涌边散散步。

    脏乱了二十多年的地方,在整治“散乱污”的半年时间里得以改善,大沙街是广州市今年整治“散乱污”场所的一个缩影。广州市工信局副巡视员韩国旭介绍,除了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以及出台政策文件,明确清理整治工作思路、任务目标外,为打赢这场存在多年的“散乱污”战役,广州市还采用信息化手段,运用大数据实现智慧监管。

    一是利用用电大数据开展排查,锁定用电异常的“散乱污”藏身地。目前,已累计提取26.3万个疑似场所进行排查。二是使用微信小程序开展信息报送,通过信息采集功能,现场拍照、录入“散乱污”场所等信息,并进行审核和数据上传,提高排查效率。三是建成“散乱污”场所大数据监控系统,对“散乱污”场所进行分类归集、统计分析、异常检测等,形成有效监管。

    韩国旭说,接下来将继续按照“以关闭取缔为主,整治提升为辅”的工作原则,全面开展“散乱污”整治工作,实施分类整治、加强督促检查、信息公开、推动典型示范等使整治取得实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