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州市天河区老人院启用 实行24小时医护在岗
  • 广州市天河区老人院启用 实行24小时医护在岗

    时间:2019-07-24 20:44:11  来源:  作者:

        7月19日,广州市天河区辖内的第一所公办养老机构——天河区老人院启用。

        图为天河区老人院效果图。新华网发

        近年来,广州市天河区着力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天河区委、区政府拿出46亩地、投资3.6亿元用于天河区老人院的建设。经过各部门的努力,位于新塘街道天年街399号的天河区老人院于2019年3月12日竣工,总建筑面积76139平方米,共设置床位1501张,其中养老床位1298张,医疗床位203张,在周边配套设施尚未完备的情况下,该老人院先行开放床位200张,剩余床位将逐步开放。

        据悉,天河区老人院整个院落的设计秉持生态优先、凸显岭南园林、方便老人生活的原则,该老人院院内处处可见适老化设计:无障碍厕所、洗浴间扶手、助浴设施等,处处体现对老人的关爱。

        老人入住养老机构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就是医疗。为解决医疗问题,天河区老人院设立了内设医务室,配备有专业的医疗团队和护理团队,实行24小时医护在岗。同时,老人院与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签署了绿色通道协议,确保老人在需要时能够短时间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天河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老人入住老人院以后可能出现的不适应以及其他各类的心理问题,服务团队中专门设立了社工部,配备了专业社工,帮助新入院的老人尽快了解和熟悉老人院的生活;对有心理、情绪、行为问题的老人及时进行专业个案辅导,为有共同需要和问题的老人开展专业小组及兴趣小组活动;针对老人常见的健康问题将开展各类健康课堂服务,组织各类文化和娱乐生活,定期举办集体生日会,为老人提供精神关怀等。该老人院将让老人更多参与到院内生活中,增进老人之间的沟通,帮助老人实现自我价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