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扎根基层18载,随时对群众“在线”!他是街坊的“百事通”
  • 扎根基层18载,随时对群众“在线”!他是街坊的“百事通”

    时间:2019-07-24 20:42:16  来源:  作者: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京溪街禁毒办负责人孙永彬获得了“广东好人”称号。有24年党龄的孙永彬肩扛责任,是一面禁毒工作好手,他以物流源头禁毒为抓手,堵源截流,成效显著。他不断创新工作举措,通过聘请禁毒形象大使、建设禁毒教育主题公园等,推动全民禁毒屡创先进。

    此外,他还创造了两项纪录—他是坚守京溪街时间最长的基层工作人员,也是街道内轮岗最多的工作人员之一。

    在基层工作中因“话多、点子多、真情多”,群众送他一个美称—“孙三多”,他说要做街坊的“百事通”,保持“在线”为民服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真心真意为街坊服务,“把他们的事情放在心上,才能接地气,才能知道他们想要什么,我们应该做什么。”

    最长情:他在这个街道换了五六个岗

    在白云区京溪街,46岁的孙永彬可以说是“最长情”的基层工作人员之一。

    自2001年白云区成立京溪街道办事处以来,孙永彬便扎根京溪、服务京溪,先后轮岗城管、文化、社区服务、计划生育、宣传、禁毒等多项工作。工作上肯钻研、善于总结方法,每到一个新的工作岗位,孙永彬总能迅速进入角色,摸清基本工作情况,并乐在其中。

    其中,京溪街计生办是孙永彬服务时间最长的单位。2006年至2014年,他重点负责京溪街流动人口计划生育、计划生育协会、计生服务队等工作,并多次获评单位先进工作者。最初接手计生工作时,他也曾有过心理波动期。“男性做计生服务工作会有些尴尬和不便。”既来之则安之,抱着干一行爱一行的心态,孙永彬及时调整情绪,熟悉岗位的重点工作方向。每次到社区开展计生服务时,对街坊们的相关问题,孙永彬均逐一耐心解答。

    为方便开展工作,他还顺手记录下每一个人的联系方式和住址。如今,他的通讯录里已攒下超过2700位街坊的电话号码。“很多街坊可能仅仅是一面之缘,但存下号码的一刹那,可能就会温暖他。有街坊有事情打电话来,能够说得上对方的名字,这是一种尊重,也能够拉近和街坊们的距离。”服务基层18年,孙永彬相熟的街坊越来越多,基层工作能力不断增强。

    1 2 下一页 1 2 下一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