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深圳14家市属国企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 深圳14家市属国企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时间:2019-07-10 19:06:06  来源:  作者:

        新华网深圳7月5日电(王航帆)据深圳市国资委消息,深圳市属企业地铁集团、机场集团、深圳能源、水务集团、人才安居等14家国企近日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批报告凸显了市属国资国企持续提升水电气、菜篮子、米袋子、公共交通等公共产品与服务的供给质量和效率。

        城市基础建设主力军,夯实城市发展基础

        在提升城市功能基础方面,机场集团T3航站楼、深国际沿江高速公路等一大批重大民生项目建成;巴士集团、东部公交全面使用新能源汽车,地铁集团运营7条地铁线路,每天运送乘客达448万乘次;水务集团承担全市99%的供水业务和原特区内全部的污水处理业务,深投环保承接全市60%的工业危险废物处理任务,排交所服务800余家高排放、高能耗企业创新利用碳交易手段实现节能减排;安全研究院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工程建设监督管理信息共享平台,在防御超强台风“山竹”期间发挥了积极作用。

        产业发展助推器,为建创新创意之都提供支撑

        目前,投控、特区建发等市属国企已累计建设运营各类园区210个,建筑面积6865万平方米;投控下属深圳湾园区项目累计引进1000多家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实现年产值超过1500亿元;水务集团、燃气集团分别与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发布国内首份优化用水、用气营商环境白皮书,为企业提供便利化用水、用气服务;人才集团服务全市近50万家企业和近1000万的来深建设者;人才安居集团已基本落实人才住房房源14.7万套;高新投和中小担合计服务企业超过5万家,合计提供担保金额超过7900亿元;2018年,市属国资国企参与协调调度逾百亿的专项资金,为民营上市公司纾困。

        民生事业顶梁柱,提升公共产品供给品质

        在服务市民生活方面,国企更是扛起了“基础保障”的使命。水务集团让600余个小区的249万市民喝上直饮水,深农集团供应超过全市90%以上的蔬菜水果,深粮集团承担全市66%的储备粮任务,地铁、巴士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体育中心去年全年惠民人数达120万人次;市属国资国企扎实开展新疆喀什、四川广安、广西百色河池产业援建,积极推进哈尔滨、云南昭通对口合作;精准扶贫河源3县25村,累计投入扶贫资金逾1.5亿元,实现脱贫1273户、3858人等。

        7月2日,深圳市国资委丘健明巡视员介绍,深圳市国资委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专门章节写入《区域性(深圳)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发布了《市属国资国企公益贡献指数报告》,即将出台《市属国资国企更好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将探索构建社会责任指标体系和市属国企履行社会责任考核机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