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广州市水务局开展水务工程“安全生产月”观摩会暨应急演练
  • 广州市水务局开展水务工程“安全生产月”观摩会暨应急演练

    时间:2019-07-10 19:04:52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7月6日电(记者李雄鹰)为提升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准,提高在建水务项目管控水平,加强基坑坍塌应急救援意识,7月5日,广州市水务局组织市水投集团、广州市各区水行政主管部门等单位,在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广州沥滘污水处理厂项目部开展水务工程“安全生产月”观摩会暨基坑坍塌事故应急演练。

    据介绍,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广州沥滘污水处理厂项目,为广州市三年治水任务和建设生态水城、打赢治水攻坚战的重点民生工程。当前广州进入汛期,广州沥滘污水处理厂项目基坑作业正快速推进,在基坑施工作业过程中,易发生坍塌事故。本次由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组织执行的基坑坍塌应急救援演练针对基坑坍塌事故的特点,采用实地、真假人结合模式,演练内容涉及基坑坍塌事故的发现上报、预案启动、安全疏散、现场抢险、医疗救援等内容,涵盖了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

    通过演练,检验了基坑坍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锻炼和提高了工程项目应急管理人员的实战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